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探索“极简审批”,助力项目“加速跑”

发布日期: 2022-11-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聚焦项目审批全周期,大胆突破、狠抓落实,推动审批事项再精简、审批资料再压缩、审批环节再减少、审批流程再优化、审批时限再节省,全力探索“极简审批”改革。近日,晋城市金村方舱医院建设项目取得立项批复,这是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启动“极简审批”改革以来,探索试行的首个“双承诺免评审”事项。

11月15日,市住建局到市政务服务大厅投资项目窗口申报晋城市金村方舱医院建设项目。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即时启动“极简审批”程序,对该项目落实“双承诺免评审”工作举措,在项目单位和设计单位签订一纸承诺书后,免于对设计方案进行评审,于当天下午即完成项目批复,从受理、审核、办结由原先的半个月左右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以内,为方舱医院的建设实施提供了审批保障。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以“极简审批”为方向,持续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项目建设提供立项、规划、节能、环评、取水、施工许可等全要素、全流程、全周期的服务保障,全力打造项目审批的简约版,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