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证照联办双证同发 我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再亮新招

发布日期: 2022-11-21 发布机构: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11月18日,星悦湾建设项目同时领取了由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核发的消防设计审查合格意见书和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核发的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这是项目审批阶段“一件事集成改革”的又一个重要举措。

一是双事项同步办理。建设单位同时申请施工许可、消防设计审查,施工许可容缺受理,双事项平行审查缩短办理时限。

二是审批结果内部流转。消防设计审查合格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第一时间将审批结果流转至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无需建设单位两头跑。

三是多层级联动办理。实现不同层级联动整合审批,联审联办,大幅压缩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项目审批“一件事集成改革”上不断探索,打破审批事项互为前置的办理要求,重构重塑审批流程,实现分阶段整合、跨层级联合的“一件事”,优化项目审批全流程、极大压缩审批时限,让项目加速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牢固支撑。(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