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3-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3月18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一局四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本次会议的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全市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和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任务,以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推进清廉机关示范建设,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审批服务,用高质量审批服务检验高质量党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颁发了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责任书;两位科室负责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我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永平作了全面讲话。



会议指出

2022年是行政审批工作“重整行装、突破困境”极不寻常的一年,局党组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制定和落实“五带头五从严”“十要十不”开局破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唤醒“躺平”干部,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推动审批干部由“付出代价”向“守住内心”转变,干事创业作风发生了根本性扭转,审批干部形象得到了实质性重塑,打出了一套审批部门自我革命的“组合拳”。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有力;进一步坚定了信念信心,审批作风得到根本扭转;进一步激发了使命担当,干事创业导向更加鲜明;进一步明晰了发展方向,行政审批服务成效显著;进一步创新了示范创建,清廉建设取得重要突破。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依然面临不少顽疾,思想认识还不高、作风建设还不实、服务意识还不强、风险防范还不牢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锚定方向、保持定力、增强韧劲,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


会议要求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围绕我局“13335”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思路,永远吹响冲锋号,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全面建设清廉机关,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一要突出政治建设,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要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扛牢压实责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四要坚持严管厚爱,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五要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知恩向前、团结奋进,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新姿态、新形象、新干劲、新作风完成好新年度目标任务,谱写新时代审批服务管理事业新篇章!(马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