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取长补短 优化审批服务拓思路开新局

发布日期: 2023-03-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近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组织政务服务、项目审批等相关科室赴省外城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学习调研。

本次专题学习调研,以政务大厅实地参观、先进经验座谈交流、线上办理现场演示等方式深入开展,为下一步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破除了“小巷”思维、拓展了改革思路。

一、以“人”为本塑造服务核心。

宜昌市政务大厅以“市民之家”命名,大厅随处可见休息区域和移动帮办代办人员,有问题当下就能解答;在市民之家的各个角落都设有自助服务区,先进的机器大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也特别贴合“社恐患者”需求,操作简单,省去了排队等号、去窗口找人工等诸多步骤;24小时自助服务区工作日下班后和节假日还是照常开启,没有“人工”也智能!同时还贴心开启了“老年人”专用区域,不让老年人在智慧城市迷路。

二、以“优”为先精准便民惠企。

襄阳市持续优化服务下沉便民举措,大力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加强县、乡、村三级便民服务场所建设,下沉到基层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已增至208项,实现了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市通办”。岳阳市建立政策兑现综合服务平台“岳商通”,为全市提供惠企政策易查、易办、易兑的“一站式”服务,通过数据服务实现政策的精准推送,变“我找政策”为“政策找我”,实现惠企政策找得到、企业申请报得上、兑现结果查得清。

三、以“简”为手助力项目落地。

深化项目审批关键环节改革,宜昌市以“六多合一”+“五办”(集成办、创新办、容缺办、智慧办、精准办)的集成服务模式开启了“极简审批”的“宜昌模式”。对重点项目明确“首席服务官”,实行一对一帮代办,形成主动对接、精准订制、全程跟踪服务体系,为项目提供前期申报、注册登记、立项用地、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及竣工验收全链条、全流程“参谋式”“伙伴式”服务。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出去学习考察、引进来先进理念、沉下心取长补短,持续优化我市的营商环境,不断为我市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