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 全力以赴按下“加速键”

发布日期: 2023-03-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聚焦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政治理念,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审批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

一是开展“一站式”精准研判。主动靠前服务,开展项目审批研判,建立了696个项目的全过程审批台账,明确了审批事项、办理层级、前置要件、办理环节、审批流程等,做到“事项清、底数明”,实行“办结一个、销号一个”。

二是开展项目审批“全代办”。把优质服务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坚定做好项目的“领路人”,对列入重点工程的机场大道、市第三人民医院、张峰调水工程等项目明确了项目长,量身打造了“一项目一方案一清单”,开展从项目立项到施工的全流程无偿帮办代办服务。

三是开展多元化极简审批服务。聚焦极简审批,坚持改革不歇脚,紧扣前置审核、评估评价、立项规划、施工许可、招标采购等关键环节,综合集成容缺受理、模拟审批、多评合一、线上评审等创新举措。对政府投资项目,例如市第三人民医院实行“双承诺、免评审”,大幅压减审批环节;对选址明确的政府投资项目,例如机场大道实行“模拟审批”,充分利用项目“等地期”;对张峰调水工程、丹河集团的重点项目开展“入企服务”,针对项目进度和难点堵点,针对性提出“容缺受理”“模拟审批”“并联办理”等审批绿色通道;对符合“一本制”实施条件的光机电产业园二期、AIOT智能机器视觉及机器人项目等企业投资类项目提供“一本制”服务,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对所有项目推行“7×24”延时审批和市县联动服务,对全市各类重点项目推行“容缺并联审批”,对项目招投标推行远程异地评标、不见面开标,打出项目审批改革创新的“组合拳”。

四是开展部门联合调度。与市项目推进中心联合召开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推进会,对87个项目的问题清单进行逐项梳理核对,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共同发力推动项目前期工作。

列入2023年全市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清单的696个项目,共涉及2645个审批事项,截至目前,已办结1034个审批事项,办结率为39.1%,具备开工条件项目295个,占项目总数比42.4%。(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