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窗口暖心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 2023-03-27 发布机构: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按照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建立健全“晋心服务”系列机制,打造“保姆式”贴心服务模式,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市审批局自设置无差别“一窗受理”综合窗口以来,窗口工作人员始终把“小窗口,大民生”、“窗口小服务,政府大形象”的理念,落实到点点滴滴的具体工作上,热情回应群众咨询,主动了解情况,为有需要的办事企业和群众开展帮办代办服务。

3月22日中午12点刚过,市政务大厅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市区某餐饮企业的两名办事人员拿着执法部门开具的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的通知单,焦急得来到窗口咨询如何办理排水许可证,表示“今天不办就要罚款了”。投资项目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一面详细了解情况、一面安抚群众情绪并拿出申请表耐心指导办事人员填写表格,在确保申请材料齐全无误的情况下,容缺企业用印先行对该事项进行了受理,总用时不到20分钟,企业办事人员连连致谢:“太方便了!办事真快啊,我们本来只是来咨询,没想到一次就把事办了。”窗口人员“保姆式”的贴心服务,让企业感受到了审批的“速度”和“温度”。

这只是投资项目综合窗口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晋心服务”再升级,投资项目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主动从窗口走出来、靠前站、主动问,由之前简单咨询引导转变为现在的全程帮办代办,提供从门口到窗口的引导帮办服务,并根据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不同诉求,提供精准细致又贴心的服务,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务服务的热情温度和办事效率。(魏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