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打造全周期服务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布日期: 2023-03-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抓紧抓实,全力打造事前“靠前服务”、事中“全程代办”、事后“延伸服务”的行政审批服务模式,为重点项目、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全周期暖心服务。

事前“靠前服务”,用审批流程“减法”做好服务“加法”。先后推出由企业自主选择的证照办理套餐组合服务,实现营业执照、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等事项一站式“点餐”办理;提质提升“一件事一次办”,在132项集成服务套餐的基础上,再推出20项高频事项服务套餐;对医疗器械、食品经营等39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实现当场领证;推出347个服务事项“自助办”,打造7×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超市。

事中“全程代办”,用帮办代办确保审批服务更快、更好。以工程建设领域为例,我市在全省率先搭建审批服务中介超市平台,引入全国696家中介机构,实际使用率为全省最高;聚焦全方位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建立“五个一”机制,实行从立项到施工许可的“全代办”服务;累计为374个项目量身打造“一项目一清单一方案”,平均缩短审批时间30%以上;“办理建筑许可”指标进入国家标杆城市行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入选全国营商环境报告典型案例。

事后“延伸服务”,用业务“深度”拓宽服务“厚度”。开展“7×24”延时审批,延长工作日工作时间,利用节假日、周末时间开展审批工作;完善四级政务服务体系,推动乡村两级便民服务网点建设,打通基层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市县一体化平台共入驻“就近办”事项3020项、“一次办”事项7819项、“马上办”事项3298项、“网上办”事项775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