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深入企业把脉问诊 合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3-03-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政府采购是反映城市投资吸引能力维度的重要指标之一,合力推动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意义重大。3月28日,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办联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我市企业,邀请8家参与度高的供应商代表,召开了政府采购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入企交流座谈会。

会上,各市场主体围绕电子卖场交易、全流程电子化采购两大版块,介绍了他们参与政府采购活动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并结合自身经历讲问题、找症结,提建议、出主意,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同时,大家对我市政府采购领域现有营商环境表示了肯定,针对如何净化采购市场环境、避免随意性倾向性现象采购、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期望,为下一步营造我市更加公平、公正、公开、诚信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座谈交流中,采购监管部门、采购执行机构与其交流互动,深入探讨当前政府采购领域存在的问题、堵点,共同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的对策、举措,并针对市场主体提出的各类问题一一做了解答。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对企业帮助很大,监督机构和执行机构一同主动服务、深入企业,把脉问诊,积极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出实招、解难题,让我们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集中采购机构,要从两个方向持续发力,推动营商环境提质增效。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工作水平,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落实,打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阳光采购”。二是要聚焦突出问题,增强服务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在法律框架范围内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营造惠企便企的一流营商环境。(张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