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吴伟在我市检查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 2021-07-2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副省长吴伟在我市检查安全生产

6月22日至23日,副省长吴伟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吴伟要求,要站在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政治高度,见叶知秋抓苗头,举一反三抓整改,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各项工作,以山西一域之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书记、市长王震,省政府副秘书长薛荣,省教育厅厅长李秋柱,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何建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田志军一同参加检查。

在兰花科创新材料公司、太行明珠游乐城、晋城银焰新能源公司泽州北路加气站和凤展超市,吴伟详细检查压力管道设备、特种设备安全、消防设施和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各相关企业、单位相关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引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迅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扎实做好各类安全、消防设施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相关部门要制定完善安全应急预案,持续加大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密度、逐一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在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城区钟家庄社区服务中心、晋城大医院、晋城职业技术学院、东南新区学校,吴伟详细检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密切协作,无缝对接,全面抓好各项隔离管控措施,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织密织牢防控网;要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提前做细做足工作,强化各类防疫、防暑、分流措施,维护好现场秩序,让接种的市民舒心、放心。

吴伟对我市目前总体安全生产形势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晋城市要站在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政治高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见叶知秋抓苗头,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多点触发机制,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把触角延伸到每一个重点部位、敏感节点,实现哨点监测、综合预警、综合研判,精准分析研判各类重点风险隐患。要举一反三抓整改,紧盯前期排查发现的短板弱项,认真分析全国、全省近期发生的问题和事故暴露出的风险隐患,举一反三靶向施策,采取有效措施,查隐患、补漏洞、强弱项,切实加强各类安全生产工作。要本质安全抓源头,加强流程管理,提升规范化作业水平,从严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加强系统内专业力量的安全培训、认证和考核,提升相关人员安全意识,推进大数据、5G等先进技术与安全生产的深度融合,把责任细化到岗、压实到人。要正面导向抓舆情,从严从重抓问责,建立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增强应急意识,强化防范措施,提升处置能力,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各项工作,以山西一域之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出应有贡献。(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