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薛明耀深入泽州县调研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31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薛明耀深入泽州县调研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



    8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深入泽州县,就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守环保和安全两条生命线,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
    在高铁东站治理点,薛明耀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高铁沿线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情况。他指出,开展“两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举措、加强资金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巴公镇专职消防队,薛明耀实地查看了执勤车辆装备器材,详细了解了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火灾防控、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情况。薛明耀向全市消防指战员表达诚挚问候,感谢他们为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训练管理水平,时刻保持备战状态,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地方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重视和关注消防工作,全力支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发展。
    在山西兰花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新材料分公司、山西天泽集团永丰化肥有限公司和晋钢集团,薛明耀走进中央控制室,实地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安全配套设施运行和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十抓安全”的理念和要求,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扎扎实实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落实超低排放等环保管控措施,持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快设备升级换代,推动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在巴公镇来村村,薛明耀认真查看了丹沁两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村庄分布图,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市委市政府“三带一工程”的重点项目。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按照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的思路,坚持建管并重、因地制宜,突出饮用水源和水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农村污水处理站建设,研究制定常态化、专业化管护措施,强化项目建设各环节管理,从根本上解决农村面源污染问题,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望远一同调研。(撰稿:程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