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郭明太突击检查安全生产与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郭明太突击检查安全生产与防汛工作


9月26日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
采取“四不两直”方式
深入晋普山煤矿
就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受汛期矿区周边地表降水影响,晋普山煤矿井下渗水较大,该矿主动停产,对井下渗水进行疏放。郭明太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运行、矿领导值班带班、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井下防治水等情况,听取煤矿关于雨季三防、地测防治水等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排放水情况。


郭明太指出

煤矿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9·22”大同市吴官屯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井筒涌水水害事故教训,认真研究制定应急预案,强化极端天气应急值守,以高度负责、极端重视的态度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 一是要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风险隐患治理,做好煤矿“雨季三防”等防护措施,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


  • 二是要认真落实水害防治各项规定,采用“物探、钻探、调查、会诊”等手段,切实查明矿井及周边地表水体及有关水利工程的汇水、疏水、渗漏情况,对地面塌陷裂缝进行封堵,防止地表水倒灌井下;查明老空积水、采掘工作面及周边积水等情况,并对放水效果进行验证,确保疏干放净。


  • 三是要健全完善灾害性天气预警和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遇到极端天气及时停产撤人,严防停电导致人员滞留井下或洪水倒灌引发淹井事故。


督查组还深入南村河沿线实地查看了汛情 。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