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郭明太检查煤炭增产保供期间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 2021-11-1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11月11日
市安委办主任、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
到兰花科创唐安煤矿、
高平野川煤业和南阳煤业
就煤炭增产保供安全措施落实
进行检查



在唐安煤矿,郭明太听取了生产劳动组织、安全责任落实、井下涌水排水、职工思想动态等情况的汇报;在野川煤业,郭明太了解了保供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南阳煤业,郭明太井口查看了矿长安全承诺、煤矿安全监管专员信息、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煤矿隐患排查治理公示情况,办公场所了解了企业内部安全管理情况。


郭明太指出

煤炭增产保供是党和国家交给煤矿企业的一项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重要任务,要圆满完成此项任务,必须首先做好安全生产管理。


当前一些煤矿企业领导重效益轻安全思想有所抬头,一些高瓦斯、突出矿井抽掘采接续紧张,一些煤矿随意更改检修计划压减检修时间等,煤矿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更加突出。

各级、各煤矿主体企业必须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坚决遏制和打击煤矿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不遵循科学规律情况下盲目生产现象,各煤矿领导一定要带头深入一线全面系统地辨识和管控风险,全覆盖深层次地排查和治理隐患,确保后两个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郭明太强调

今年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晋城受灾严重开始进入全面灾后重建,煤矿水害隐蔽致灾因素也有很大变化,煤矿突水淹井的风险在不断增加。


各煤矿企业必须高度警觉,定期开展地面高陡边坡和井下防治水隐患排查,组织专家技术团队扎实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科学预测井下各区域涌水量变化趋势,及时加固密闭等防隔水设施,超前上足排水管路和设备,切实做好水害事故各项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


郭明太要求

各煤矿企业一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结合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外包工程和资源整合煤矿专项整治等,认真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百日行动。


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

  • 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不断改进作风,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制约煤矿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


  • 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不断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推动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完成全市“零事故”单位创建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