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元旦期间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发布日期: 2022-01-0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在疫情防控形势趋紧、企业年终生产集中、非法盗采资源有所抬头、夏秋汛期滞后造成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压力加大等多重风险考验下,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国家、省、市安全防范决策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节日期间,我市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


市委书记王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高度重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在市委常委会、市委专题会和市政府常务会上反复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落实“十抓安全”要求,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要突出重点领域,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高标准推进打击私挖盗采和整治煤矿违规生产等“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市安委办迅速牵头起草并以市委市政府“两办”名义印发了我市“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方案,成立了16个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中首次加入了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等市委部门;建立了“一闭环、两移交、三公开、四承诺、五考核、一调度、一追溯”的“1234511”工作机制;发布了《关于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举报奖励的公告》,明确了7类举报事项和最高10万元的奖励标准;市安委办成立了3个督查组,于元旦期间督查检查县区和生产经营单位18家,确保“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节假日期间,全市共出动检查组543个,检查企业1066家,排查出一般隐患1652条,限期整改125条,责令限期整改企业64家。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