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贺天才在我市检查安全生产并慰问一线矿工

发布日期: 2022-02-1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坚决扛好能源安全使命任务
1月31日
农历除夕
副省长贺天才
深入我市检查督导
节日安全生产工作
并看望慰问

坚守在煤炭生产一线的矿工

贺天才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供应”的理念,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坚决扛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使命任务,为全省人民欢度春节假日提供坚实保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参加检查督导。

高平科兴赵庄煤业有限公司是集煤炭开采、洗选、销售等为一体的地方国有煤矿。节日期间,广大干部职工仍然坚守在采煤一线,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用煤。

贺天才走进煤矿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井口、铁路装煤点等地,详细了解煤矿安全生产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煤炭运输保障等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煤矿职工致以亲切问候。

贺天才指出

为保障全国能源供应,今年春节我省煤矿正常生产不放假。

各级党委政府和煤矿企业——

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坚定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政治责任,不断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强化民生用能供给保障责任,以实际行动彰显能源大省使命担当。

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供应”的理念,认真贯彻执行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私挖滥采、非法生产等行为的高压态势,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指挥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抓住煤矿产能核增机遇,加快推进机械化改造,依法合规释放先进产能,着力稳产保供。

在煤矿餐厅,即将下井工作的工人们正在用餐。贺天才走进工人中间,查看大家的伙食情况,询问大家过年家里准备的怎么样,向大家拜年,并通过大家向全省煤矿工人和工人家属送上新春的祝福。

贺天才说

煤矿工人最听党的话,有着始终如一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优良传统,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传统,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为坚决完成好能源保供任务作贡献。

他叮嘱随行的企业和地方政府负责同志,要全力以赴保障好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切实提高福利待遇水平,让大家安心舒心工作,为全省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春节假日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太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