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蓝佛安调度各市值班值守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1-0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12月31日,省委书记蓝佛安来到省委总值班室,现场调度各市值班值守工作,代表省委向一线值守的干部职工表示问候,向全省人民致以新年祝福。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绷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群众祥和过节。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参加调度。

  蓝佛安视频连线11个市委,听取各市市委书记关于做好“两节”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疫医疗保障和物资供应、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情况,对各市重点工作逐一提出要求。他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对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当前,我省整体上还处于新冠病毒感染的快速增长期,保障人民健康安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的任务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工作部署上来,确保全省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奋力夺取明年一季度开门红。要扎实抓好经济运行的统筹调度,担当好能源保供责任,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统筹好假日期间旅游、市场、食宿等方面的管理服务,确保生产资料物流畅通,帮助更多市场主体坚定信心、恢复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有关工作,加强重点常用药等医疗资源储备供应,加快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推动医疗资源向农村下沉,提升应急处置和综合救治能力,宁可有备无患、不可用时无备。要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确保水电气暖供应,通过发放“爱心消费券”等关心救助困难群体,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强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寒潮雨雪冰冻灾害、森林火险、地质灾害等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蓝佛安对坚守岗位的省委办公厅值班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值班系统很辛苦,越是节假日越需要在岗。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捷,为全省大局稳定和人民幸福安康多作贡献。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