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1-1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1月18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赵文、驻市能源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任克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班子成员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重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制度规定,制定了实施方案,征求了相关意见,开展了谈心谈话,在集体研究的基础上,形成了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郭明太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逐一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5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盘点了收获、检视了问题,切实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到会指导的赵文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局党委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批评意见深刻,希望市应急局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严从实抓好相关问题整改,将整改措施与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有效融合,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

郭明太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研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引领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推进全市应急管理现代化水平建设提供坚实支撑。二是突出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形势下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需要提高的“七种能力”,钻研学习业务掌握政策底数作为干事之基,强化“风险”意识,对标“优秀”标准,培育“执行能力,按照“一专多能”的要求,着重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进一步提高保民平安的能力水平,提升为民“守夜”的效率效能。三是强化纪律约束,推动作风持续转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学习,广泛听取群众的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以实际行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自觉维护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四是梳理问题清单,强化落实整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思想防线,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履职尽责,对自查与被查问题认真梳理,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合力推动应急战线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