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交流学习开阔眼界  借鉴经验共谋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4-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交流学习开阔眼界  借鉴经验共谋发展

为创新工作思路,挖掘经验做法,拓宽执法视野、开拓执法方法,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组织业务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11人于4月13日下午前往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进行了实地学习。

此次交流学习是我队首次跨行业交流学习,为了达到学习目的,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先期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方案,确定了学习人员及学习内容,真正做到了“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看”。

在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领导带领下,执法人员参观了该队党建活动室、快检实验室、真假鉴别室、案件询问室,详细了解了各室的功能与用途。


在学习交流会上,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向我们学习人员介绍了该单位行政执法制度和三项制度执行情况、规范执法流程、案件调查过程中证据收集固定方面的方式方法及技巧、文书制作和案卷评查、归档方面、行政执法行刑衔接有关实践案例等内容。

最后,双方重点就如何更好的执法检查、文书制定、固定证据、办案处理、案卷装订等工作进行了座谈,深入交流和探讨了办案的方法和经验。从执法主体、执法权限、违法事实认定、法律法规规章适用等多个角度展开了深度讨论。通过面对面交流探讨,达到了取长补短,相互提高的良好效果。

    此次学习,虽然时间短,但收获颇丰,效果良好,让人眼耳目一新、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意识,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学到了许多执法技巧,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一致认为,在以后的执法检查工作中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完善执法水平,为我队今后执法检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洪峰   张土锁

                                              2022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