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信息采集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6-23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6月21日上午

全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

加固工程信息采集技术培训会

在安泰大厦召开


会议通报了《山西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协调工作组办公室2022年工作要点》,解读了《晋城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实施方案》, 对“全国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管理平台”使用方法进行了讲授,对我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提出要求。


市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李省会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郭向奎、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张前林、市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赵学军和市县两级有关部门信息审核和采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开展我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必须牢固树立“防大震、减大灾,抗大震、救大灾”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我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各项工作;


二是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技术新、难度大,涉及面广、综合性强。要精准聚焦我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具体环节和时间节点、强化加固工程的协同配合,高效推进加固工程向前推进;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条件保障,高质量完成加固工程各项任务。各级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要建立加固工程督查检查机制,不断强化工程实施的过程管控,不定期对责任落实、实施进度、质量管控等开展督查检查,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要强化信息化在工作推动过程的应用,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各部门加快推进工程实施。

会议强调

实施好我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完成好加固工程各项任务,切实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为实现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