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举办防汛抗旱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12-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我市举办防汛抗旱专题培训班

为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新履职人员业务技能,推动部门间协同配合,提高防汛抗旱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置水平,11月10日,我市举办防汛抗旱业务专题培训班,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张前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邀请原市防办李文石主任、橄榄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任亚东教导员以及一线专家分别就防洪减灾基础知识、防汛抗旱形势及特点、应急抢险救援的组织实施与注意事项、防汛抗旱预案编制及管理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此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的方式,综合运用现场讲授、PPT演示文稿、案例分析、自由讨论等形式,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教学。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明晰了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思路,熟悉了基本防汛抗旱及相关的水文、气象常识,了解了我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操作流程,提高了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市防办要求,结合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认真总结,学以致用,第一时间将培训结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从防汛抗旱工作发展的长远角度加强学习、掌握新知识和新技能,多方摄取、开拓视野、敬学精练,努力增强业务工作能力,更好的解决实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更好的履行工作职责,为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防汛抗旱工作的局领导、科(股)长,各乡镇负责防汛抗旱的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防汛抗旱和救灾减灾科,安全应急技术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