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医保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7-2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7月26日下午,市医保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政府办二级巡视员史小军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通报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支委班子、党小组组长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赵军与党员同志围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深入交流思想,相互促进提高。
    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市医保局先后推出10项惠民举措: 一是成功申请我省唯一一家长期护理保险国家级试点,惠及全市50万职工,助推我市康养产业发展;二是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全市9家大型公立医院全面实施DRG付费,进一步减轻群众费用负担;三是提高居民门诊统筹待遇标准,由每年80元提升至200元;四是提高居民“两病”待遇标准,门诊用药起付标准由60元/年降低至30元/年;五是优化居民门诊慢性病病种及待遇标准,病种增加至45种,其中恶性肿瘤等5种慢性病取消病种年度限额标准,年度累计报销额达50万元;六是扩大集中招采范围,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品种64个,全年将节约医疗费用1719万元,让广大市民尽享医改红利;七是优化医保便民服务,全面推进“医保驿站”建设,实现医保服务“就近办”;八是推进异地就医网上备案,群众用手机即可办理异地安置、转诊转院等备案手续;九是实现跨省异地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十是扩大抗癌药等特殊药品医保支付范围,由68种增加至95种。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尤其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保障工作和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市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方向指引,切实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强化党建引领,打造政治机关,强化“十个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机制建设,增强落实力执行力,以新时代医保人强劲的工作干劲、全新的精神风貌在晋城高质量发展中交出优秀医保答卷。
    史小军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扎实、组织严密、剖析深刻、批评诚恳。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树立了榜样。他强调要正确对待组织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通过批评促进班子更加团结,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使市医保局党组更有凝聚力、向心力;要将学史力行落到办实事上,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思想提高到整改落实上,着力整改查摆到的问题,整改服务群众不到位的地方,特别是要抓好建章立制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要把治标与治本、当下与长远相结合,把改作风成效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人头上,让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