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开通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发布日期: 2021-08-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近日我市开通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长期困扰大家的门诊异地刷卡结算问题得到解决这是我市自2018年开通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后又一利民举措标志着我市医保异地就医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8月5日河北省邯郸市参保职工在阳城县人民医院就医购药,使用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8月6日陕西、河北、北京、山东、安徽等地的参保职工相继在我市市二院、泽州县人民医院、高平市人民医院、陵川县人民医院、沁水县人民医院刷卡购药成功。至此我市实现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目前我市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系统运行情况总体良好刷卡范围覆盖全市各个县区越来越多的异地参保人员从中受益市民只需使用社会保障卡就能在晋城市任何一个符合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实现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享受更加便捷的就医服务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异地结算的享受范围,重点推进门诊慢特病、门诊统筹等费用直接结算工作,进一步完善医保管理政策,依托国家异地结算平台,加快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建设,改革创新,便民利民,不断提升医疗保障经办管理质量和效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医保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