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舒心更暖心!平台切换期间,市医保局推出“五个办”便民服务~

发布日期: 2021-10-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按照国家和省医保局的统一部署,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即将在晋城市落地应用。在新旧信息平台切换期间,晋城市医保业务暂停办理,敬请广大参保群众、参保单位、社会各界谅解。在此期间,晋城市医疗保障局电话服务热线将为您持续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停机时间:2021年10月20日18时至10月31日零时

为避免参保人员待遇受到影响,医保信息平台切换期间,我们将推出便民服务“五个办”。



01

申报业务“延期办”

2021年10月20日18时起,暂停医保征缴、信息变更和零星报销业务,2021年10月份参保登记、人员变动等申报业务延期办理至2021年11月1日,按原政策办理,医保平台切换期间参保人员待遇不受影响。

2021年10月20日18时起,暂停所有参保人员业务办理:包括窗口及线上(含晋城医保便民服务平台和智慧医保信息系统等)参保登记、业务变更、零星报销、异地备案、信息查询等业务。待新平台完善后,医保经办机构将进行集中补办,报销待遇不变。



02

费用报销“补录办”

10月20日18时后参保人员在医院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自费垫付;停机前已办理入院的参保患者,在10月20日18时系统切换前由定点医院为其转成自费;平台切换期间,新入院患者先行自费办理入院,待新平台切换后持相关票据到就医的医院进行补录,按政策结算。



03

异地业务“手工办”

停机前已办理入院的异地人员可在我市新平台切换后,向就医地定点医院申请重办入院登记和直接结算,也可提前转为自费住院,先由个人自费结算,再全额垫付医疗费用后到所属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报销。

停机期间,国家自助备案 APP、山西医保微信公众号、晋城医保微信公众号等异地备案渠道暂停使用。在此期间办理转诊的参保人员,请到有转诊资格的定点医院进行备案登记,未能联网结算的医疗费用,由参保人员先个人自费结算,治疗结束后持转诊证明(异地安置手续)、住院发票、总清单、住院病历到所属经办机构进行报销



04

门慢特待遇“不停办”

1.门慢认定业务。停机期间暂停办理门诊特殊疾病(慢病)申报、资格认定业务。定点医院可受理申报登记,待新平台切换后立即开展认定。

2.门特结算业务。停机期间暂停办理门诊特殊治疗待遇(包括慢性病、特药结算、居民两病等门诊结算业务)医保结算。

3.门诊慢性病结算业务。为确保门诊慢性病在停机期间不间断治疗,医院可为其开具足够量的慢性病用药,切实保障治疗不间断。



05

便民服务“线上办”

为了让您“ 少跑腿”,我们提供了“邮寄办”“电话办”等多种不见面的办理方式,方便您将申报材料递交给我们。

咨询电话:

市直

0356-2218717

城区

0356-2183976

泽州县

0356-3017898

高平市

0356-2358895

阳城县

0356-3201055

陵川县

0356-6200970

沁水县

0356-3181589



温馨提示:

请广大参保人员根据自身情况,提前妥善安排就医购药计划,如无必要尽量选择在新平台上线后办理医保业务。

如系统切换时间变更,将在“晋城医保”、“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

新平台上线初期,可能出现运行不稳定、功能不完善等问题,以上“ 五个办” 医保服务不间断。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