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医保局调研医疗保障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

高质量发展

10月27—28日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一行

深入晋城大医院、市人民医院

泽州县人民医院以及市第二人民医院

就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市医保中心主任陈保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现场,观看了医保信息平台应用情况演示和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标演示,听取了各单位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汇报,并就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中的难点工作进行座谈。






调研组指出

建设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是全市医疗保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调研组强调

全市医保系统——

  •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加快进度,强力推进,把这项民生实事做实做好。

  • 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配合新系统切换数据多、难度大,坚持标准先行、业务先行,加强组织协调,协同推进平台建设,确保新系统顺利稳妥上线。
  • 要把握好时间节点,一线工作人员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压紧压实上线计划,同步抓好系统安全和数据安全,确保医保信息平台安全平稳落地,为全方位推进我市医保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努力奋斗。


市人民医院院长贾龙斌、晋城大医院院长赵瑞峰、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畅晋军、泽州县人民医院院长刘晋生、城区医保局局长秦丽霞、泽州县医保局局长郭媛媛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