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医保局组织召开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 2021-11-1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11月8日下午,市医保局组织召开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赵军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原沁霞,党组成员、副局长成文鹏,市医保中心主任陈保国参加读书班学习,市医保局中层以上干部就省第十二次

党代会精神做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积极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守住参保率、保住基金平衡、抓住核心制度”为工作重点,抓紧推进长护险国家级试点工作,探索出可复制经验;要守住参保率,提升参保率。做到应保尽保,特别要关注医保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确保人民群众都能享有基本医疗保障;基金分析要常态化,充分掌握各县(市、区)数据,做到思路清、底子明;要加快DRG(分级诊疗)支付方式改革进度,确保分级诊疗、跨省结算等为更多参保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服务;要推广综合柜员制,经办服务力量要下沉。各县(市、区)医保中心经办力量要下到乡镇,切实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要扩大范围,多做低值耗材竞价采购,给参保群众带来更多实惠;要确保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平稳运行,逐步实现新老平台无缝对接,确保覆盖全、功能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全方位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医保力量!

    通过读书会,大家纷纷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鲜明提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