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县联动 共商定点医药机构资源配置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26 发布机构: 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市县联动
代表委员参与
共商“两定”
合力做好我市
定点机构资源配置工作



那什么是“两定”呢?

就是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

和定点零售药店


↓↓↓


    为积极推进我市“两定”管理办法尽快落地,进一步做好全市定点医药机构资源配置工作,5月26日下午,晋城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晋城市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资源配置规划(征求意见稿)座谈会,专题研究“十四五”时期“两定”机构资源配置规划。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市医疗保险事务中心主任陈保国,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赵艺嵘,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许俊敏,市医保中心副主任、四级调研员张晋强,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定点零售药店代表共同参加座谈研讨。

会议首先对《晋城市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资源配置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本辖区定点医药机构配置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建议意见,代表和委员们提出了相关建议,与会各方围绕“两定”资源配置工作中需解决的问题、考虑的因素、监督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会上还通报了定点零售药店监督检查情况。

市医保局结合我市医保情况和“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对定点医药机构资源配置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规划先行,谋定而后动

市县联手,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定点医药机构。对现有存量医药机构进入医保定点,本着患者就近、服务可及、分布均衡的原则,挂图作战。加快优质资源布局调整,共建“三位一体”资源配置模式。

二是问题导向,严把“准入关”

根据“十四五”期间市区两级医疗保障体制改革发展目标,一方面,逐步调整存量,源头优化增量,分类分批有序开展定点准入;另一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将资源紧缺、群众需求迫切、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医养结合机构等优先纳入医保定点,尽快补齐老年、康复、护理、儿科等服务短板,科技赋能“互联网+医保服务+送药到家”,建立完善15分钟就医圈,保障群众就医购药公平可及。

三是疏堵结合,综合监管

充分发挥医保政策杠杆、经济杠杆作用,一手抓规范引导,严监管、强震慑,办好、管好定点医药机构;一手抓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优服务、强保障,注重临床刚需、民生医保。优化存量、严控增量、条块统抓、智能管理、常态监督、执法从严,更大程度节省医保基金,为全市百姓提供高质量民生医保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