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主题党日〕五月好时光 正是读书时——市医保局举办“毛泽东诗词赏析”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2-05-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激发全局干部职工读书热情,推动全面阅读,深化“书香机关”建设,5月27日下午,市医保局邀请市委党校刁晨晔和王燕飞二位青年优秀教师以“品毛泽东诗词 感悟百年党史”为题,举办了专题讲座主题党日活动。

两位老师创新性以双讲的形式,以毛主席诗词的三个时期(1893——1921,即孩儿立志出乡关;1921——1949,人间正道是沧桑;1949——1976,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线,通过解析《沁园春·长沙》、《西江月·秋收起义》、《沁园春·雪》、《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及《卜算子·咏梅》等毛主席不同阶段的代表作,从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毛主席作为诗人政治家、政治家诗人非常独特的一面。毛主席诗词有着纵横环宇的气势,对党和国家未来的无限期待,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崇高精神。他的诗词超越了时空,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两位老师的精辟解读,不仅使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救亡图存和励精图治的价值取向与使命担当,在风云变幻的神州大地上,共产党员开天辟地,创建伟业的精神与情怀;还让大家更深刻地受到强烈的艺术感染,领悟到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达到了思想碰撞,共识、共享、共进的目的,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