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省医保局副局长康中南一行深入我市陵川县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6-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医疗保障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
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
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

5月31日——6月1日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康中南

财务和法规处处长郝元庆

省医保中心副主任叶德飞

省医保局待遇保障处一级主任科员张海凤一行

深入我市陵川县进行调研

并召开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

晋城座谈会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

市医保局二级调研员王小岗

陵川县副县长吴春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陵川县平城镇中心卫生院、秦家河卫生室和陵川县人民医院,详细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困难群众参保情况、慢性病办理、门诊统筹、“一站式”结算等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到平城镇秦家河村入户实地看望困难群众、重点监测对象,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医疗保障和用药报销等情况,并向群众宣传医保政策,询问群众的实际需求。

座谈会上

康中南认真听取了市医保局、陵川县医保局和沁水县医保局关于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情况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医保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康中南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医保部门要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持续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医保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二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要落实各项医保帮扶政策,确保不发生规模性因病返贫致贫,困难群体和脱贫人口要应保尽保,各项医疗保障待遇和医疗救助资金要落实到位。三要多措并举,抓好落实。要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宣传引导和调度督导,来巩固提升医保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长效机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从而推动医保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省医保局调研组领导、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市医保局二级调研员王小岗、陵川县政府党组成员李青、各县(市、区)医保局局长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