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索  引 号: 11140500012420117H015/2021-000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标      题: 关于2021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晋市建质函〔2021〕58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关于2021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4-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晋市建质函〔2021〕58号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2021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方案的通知

城区、泽州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发区环保建设部,市公用事业建设服务中心,市工程质量标准事务中心:

根据《晋城市2021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晋市政办函〔2021〕6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组织机构及职责

成立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副局长担任,成员由城区、泽州住建局、开发区环保建设部分管副局(部)长,局质量安全科、市公用事业建设服务中心、市工程质量标准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组成。

职责: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建筑工地内环境卫生、重点公共场所卫生、食品安全、病媒生物等方面内容逐条逐项进行指导督查整改,确保全面达标

二、重点工作

(一)加强建筑工地管理。对建成区内的在建工地、拆迁工地、待建工地加强监管,施工场地必须按要求围挡作业,施工现场清洁,物料堆放整齐;建筑垃圾管理规范,无生活垃圾暴露,工地出入口硬化并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全面实施密闭运输,无偷倒乱倒现象;职工食堂、宿舍符合卫生要求,病媒生物防制措施规范,厕所、洗浴间保持清洁。

(二)加强宣传。其中4月-10月为重点宣传时段。4月份结合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加强宣传。在建筑工地的围墙上悬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标语,公共场所开展控烟、禁烟活动。

三、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即日起-4月10日):宣传发动阶段。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今年迎接全国爱卫会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各项工作。城区、泽州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发区环保建设部,市公用事业建设服务中心,市工程质量标准事务中心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方案。

第二阶段(4月11日-6月10日):专项整治阶段。城区、泽州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发区环保建设部,市公用事业建设服务中心,市工程质量标准事务中心要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对本辖区、本单位监管的建筑项目进行全面自查,开展拉网式大检查,边检查边指导边完善,把自查的问题及时解决。

第三阶段(6月11日-6月30日):集中整治阶段。市区全面进行突击整改,对难点、重点问题,要集中力量依法进行治理,特别是对市爱卫办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要逐条对照、全力整改,确保达到复审标准要求。

第四阶段(7月1日-):迎接国家复审验收。7月1日开始,继续巩固整治成果,确保各项工作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全力做好我系统建筑工地迎接全国爱卫会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各项准备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成立专班,加强对本地、本单位工作的领导。

(二)加强宣传。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发动工作,动员建筑从业人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利用公示栏、网站、手机微信等媒体进行宣传,努力营造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的社会氛围,形成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加强督查。各单位要根据本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确保全面达标。要加强督查,对违法违规问题严肃处理。各单位要注重对宣传资料整理存档,以备查阅。从即日起,每周将宣传发动情况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上报市住建局质安科。(电子邮箱:zjjzlaqk@163.com)

附件:晋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标语口号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4月7日


附件:

晋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标语口号

  1.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共享文明健康生活

  2. 让卫生与文明生活同行

  3.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文明幸福晋城

  4. 共沐蓝天碧水共享绿树鲜花

  5.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健康和谐晋城

  6.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市民健康水平

  7. 全市人民行动起来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努力奋斗

  8. 齐抓共管、人人参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9. 共建卫生城市共享健康生活

  10. 爱护城市环境是广大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11. 创造绿色环境营造文明秩序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12. 你我多一份自觉城市多一份清洁

  13.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绿色生活环境

  14. 晋城是我家卫生靠大家

  15. 积极行动起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16. 人人参与爱国卫生工作争做文明晋城人

  17. 卫生城市关联你我他齐抓共管靠大家

  18. 整治脏乱差营造环境美

  19. 提高卫生意识增强卫生观念

  20.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享受健康美好生活

  21. 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天天享受健康生活

  22. 环境卫生,从我做起,整洁家园,人人有责

  23.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24.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新时代美丽晋城

  25. 大力发展爱国卫生事业不断提升晋城品位形象

  26. 晋城是我们的家园卫生是你我的责任

  27. 文明与健康同在绿色与环保同行

  28. 城市多一份清洁健康多一分保障

  29.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

  30. 手拉手整治脏乱差心连心巩固卫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