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住建局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发布日期: 2020-12-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6年以来,在晋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晋城市住建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政策宣传、业务培训、对象确定、危房鉴定、调研督导、“回头看”、国家及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措施,确保了农村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得到全面落实。2016年至2020年,省下达晋城市危房改造任务共计3602户、中央和省补资金3526万元,我市已全部完成。

2020年作为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收官年,为全面完成改造任务,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清单,明确时限,强力督导。鲍瑞卿局长明确指出“宁可少修一条路,农村危房改造不能少一户”,“农村危房改造年年都要动态保障,今年必须静态清零”,并且“四不两直”深入乡村督促指导,及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危险等级鉴定以及改造后住房质量安全认定进行安排部署。

聚焦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短板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组建6个技术专班对全市76个乡(镇)就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质量安全问题进行两轮督导,共实地督导了274个村,1878户四类重点对象,发现C、D级危房282户,已全部整改完毕,9月份受降雨影响,排查出125户受损房屋,各县已改造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