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住建局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7-08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7月7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鲍瑞卿主持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和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市住建局承担的25项城建任务进行逐项分解,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机关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城建重点项目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对照全市重大项目工作任务清单和城市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所列的时间节点及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实行“清单工作法、一线工作法、专班工作法”,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将城建三年行动作为住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城建三年行动计划是市委市政府统揽全局、立足晋城发展大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市今后三年城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市住建局作为城市建设的主要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三宜三晋”现代化新型城市的发展目标,不断更新城建理念,坚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特别是要把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片区化、品质化、精细化“六大理念”贯穿到住建工作的方方面面,对标一流、快马加鞭、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二要精心组织,切实推动城建重点项目尽快落地见效。紧盯城建三年行动重点项目,早安排、早谋划、早部署。一把手亲自上手、亲自上阵,统筹安排、谋划推动、周密部署,对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节点、重点亲自调度研判,对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亲自协调解决,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实行高位推动、保驾护航。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按照“清单化”推进方式,将所承担的任务进行层层细化分解,每一项任务都明确时间、标准和进度要求,责任压实到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跟踪问效、一抓到底,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进一步增强执行力和落实力,分类推动重点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在建项目要科学组织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工投入使用;前期项目要做细做实,精心设计方案,加快前期办理,尽快开工建设落地见效;扫尾项目要加快收尾,开始项目验收,尽快完成销号。

三要强化管理,切实健全完善项目管理体制机制。以全市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理顺我局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机制。同时,借助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巡察整改的契机,进一步解决重点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降低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与“三不”试点成果结合起来,在我局已建立的项目联动机制基础上,继续推进“2361”工作机制的落实,把控工程质量安全,推动晋材晋用,进一步加大内部督查督办力度,打造优质、高效、廉洁、精品工程,规范项目建设管理行为,提升我市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助推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对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成立专班,定期跟踪工作推进进度,建立会商研判机制,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早分析研判,制定解决措施,确保全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