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住建局召开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专题学习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2-02-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月8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专题学习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阳光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和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蓝佛安省长在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上讲话和王震书记在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好省、市关于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决策部署,切实把抓落实与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用六化工作法做好市住建局全年重点任务,列清单,提措施,促进度,守纪律,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清廉工作的良好工作格局。

马阳光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十个狠抓落实”的深刻含义,把抓落实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领导干部要主动扛起责任,层层传到压力,上下联动,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要在全局组织召开“夯基础、补短板、抓落实、争一流”专题研讨会,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抓落实务实行动,努力在全局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

二是强化抓落实举措,深度剖析抓落实存在的问题,不断细化健全抓落实“清单管理、分工负责、协调配合、调查研究、重点督查、问题整改”六项工作机制。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任务、责任、措施和结果四清单,逐项明确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完成时限、责任单位,持续跟踪目标任务序时进度,在解决实际工作中下功夫。要强化创新思维,打破惯性思维,深入基层实际,着眼住建全局,以新理念拓展新思路,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把握重点工作廉政风险点,在抓落实工作实际中坚守公正廉洁底线,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履行职责,积极作为,以优良的作风完成好市住建局承办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住建力量。

会议还对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法治建设以及保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