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住建局召开“夯基础、补短板、抓落实、争一流”专题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2-02-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深入贯彻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精神,2月15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夯基础、补短板、抓落实、争一流”专题汇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阳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及下属单位中层以上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11个科室和直属6个中心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单位工作职责、年度重点任务、工作存在的短板及抓落实的具体措施等情况,各分管领导依次进行点评,提出工作建议,并对全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阳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晰方向。城市建设承载着最大发展和民生任务,市住建局作为全市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谋定方向、理清思路、明确路径,以实际行动推进城建三年行动等各项重点任务提质增效。

二要正视问题,夯实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工作底数,敢于刀刃向内,找准自身短板、问题,用好“六化工作法”,既要找准找对问题,又要解决问题、执行到位。

三要聚焦目标,精准发力。锚定全年既定目标任务,靶向发力,严格落实任务、责任、措施和结果“四清单”,以钉钉子精神逐项细分任务目标,按时序节点推进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细。

四要压实责任,规范行为。各科室要将各项重点任务责任向下延伸具体到人,压实各方责任,制定工作任务标准,做优本科室工作亮点,以亮点工作带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五要创新思维,拓宽视野。创新决定工作成效,没有创新思维,就没有一流的做法。面临错综复杂的工作问题,必须保持开拓创新的精神,把改革创新贯彻始终,对标一流、开拓视野,用创新思维破除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不断破解城市建设新难题,聚心聚力交出市住建局一流答卷。

六要提升能力,充实自己。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相关政策,建立与相关部门和优秀先进单位的长效沟通机制,积极向先进单位学习,不断提高工作专业能力,在真抓实干中锻炼自我。

七要改进作风,勇于担当。要以坚强的定力、有力的举措转变工作作风,勇于直面矛盾和困难,深入基层工作实际,化被动为主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八要用心用情,成就自我。全局干部职工要上下一心、踔厉奋发,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勇毅向前的奋斗精神,用心用情落实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