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住建局警示教育月启动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3-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月1日,市住建局召开警示教育月启动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阳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甫安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腐之鉴》,宣读了市住建局《关于开展“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工作方案》。

马阳光指出,干部作风是一个地方、一个单位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净化政治生态、整顿干部作风必须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重点是刀刃向内,整顿干部作风是提升干部作风素养的重要路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妄想寄希望毕其功于一役,而是要常态长效抓、久久为功抓。关键是解决问题,干部队伍中,作风问题是存在的,表现形式虽然各不相同,但几乎都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都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坚决反对的,必须得到彻底纠治。核心是下真功夫,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将作风建设一抓到底,推动全系统各级干部端正态度、摆正身子,主动作为、全面起底。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对建筑施工和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进行回头看,看看通过专项整治问题都解决了没有,住建领域营商环境有没有好转。

在集体廉政谈话时,马阳光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讲政治。旗帜鲜明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讲担当。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坚定不移实施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要讲责任。坚持秉公用权、为民用权、规范用权,坚持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外没有例外,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讲纪律。要崇尚清正廉洁,敬畏党纪国法,重视家风家教,严格修身正己,自觉做清廉晋城的示范者和引领者,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住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