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召开加快推进我市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5-23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全面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全市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5月17日,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组织城市管理局、燃气发展中心、市政公用集团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全市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燃气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要深刻吸取外省市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抓与不抓一个样”的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从严从细开展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关于全省城镇燃气专项整治推进情况的通报,并对我市进展缓慢的城镇燃气老旧管网更新改造、违章压占城镇燃气管网整治、管道燃气居民用户“三项强制措施”改造以及川东路燃气高压管网改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城市管理局、燃气发展中心、市政公用集团等单位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通力配合,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按时完成省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下达的工作任务,将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无燃气安全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