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公建中心“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发布日期: 2022-06-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要求,让公建中心建设精品工程,让新选调的同志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掌握新本领;让全体公建干部职工提素质、强能力、建精神;让新老同志加强沟通,互促互进,快速地融入到城建工作中,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建设任务。6月13日,市公建中心“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公建中心主任陈明龙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赵旭杰到会指导,开班仪式由中心副主任朱瑞金主持。

    开班仪式上,市委党校副校长赵旭杰对市委党校的发展历程做了回顾,并从构建大党校格局、实行开放式办学、推进创新型课改和引入市场化培训、推进从严治校、统战思维管理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市委党校近年来改革创新的实践。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公建中心主任陈明龙对新入职员工提出了五点期许:

    一、要珍惜培训机会,用心学、虚心学、互相学。希望大家聚精会神学习,把每个知识点学深悟透,并虚心向老师、老员工请教,互相分享学习心得,多交流实际工作中的一些体会,把理论学习所得不断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要迅速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岗位。要尽快地适应环境,适应岗位工作,快速地融入到城建工作中来。

    三、要加强沟通合作,凝聚团队力量。在项目具体推进过程中,要积极主动地同属地政府、产权单位、财政、施工、监理、勘察、设计、质监等各参建单位沟通协调,从而保证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

    四、要牢记责任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服从服务于中心各项工作安排,服从服务于项目建设,不讲条件、不讲代价、不计报酬,精准把控施工进度,紧盯施工工序,夯实质量安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五、要加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深刻汲取住建系统一系列违法违纪案件教训,时刻警醒自己,不越红线,严守底线,不碰高压线;积极参加中心党支部开展的警示教育、党规党纪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市公建中心新老员工近50人参加此次培训。


    专题教学内容涵盖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职业道德的道与术、工程基本建设程序及BIM应用等专题。白天由市委党校老师、教授讲授理论知识,晚上由中心副主任、科长传授项目质量安全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经验,并设置新员工讨论交流、老员工点评发言、案例教学、拓展训练等环节,尽力让整个培训寓教于学、寓教于乐、寓教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