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住建局贯彻落实全省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巩固提升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9月15日下午,全省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巩固提升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各县(市、区)自建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对全省今后两个月“百日行动”巩固提升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视频会后,市住建局总工程师原明碧对全市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查漏补缺,消除异常。要进一步查清到底有没有隐患,存在的隐患有没有管控不到位,对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情况逐步进行全面复核,及时录入信息归集平台,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留盲区和死角。要强化专业力量参与督查,确保专业性和准确性。国家将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抽查,并向国务院报告。
二要严格管控,守住底线。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一般性安全隐患要立查立改,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止使用,撤离人员,该拆除的要依法解决,确保危房不进人,人不进危房。
三要一栋一策,制定整治方案。在有效管控风险的基础上,采取维修加固、拆除重建等方式消除安全隐患。要因地制宜,绝不能层层加码,要统筹防范整治和民生保障,做好群众的工作,确实存在困难群众要采取适当的帮扶。
四要强化保障,持续推进。各地要用好已有的政策,结合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项目的政策,因地制宜探索多渠道解决危险房屋整治的政策措施。要安排专门的资金解决单项整治费用不足的问题。要针对自建房的土地规划建设手续不全等问题,各地要先行先试进行探索处置历史遗留问题的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