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住建局召开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2-11-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1月16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近期全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瑞金主持会议,城区、泽州、开发区住建部门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瑞金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单位要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落细落实各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压实各方责任。所有建设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体系,压实工作责任,组建由建设主管部门、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共同派人组成的项目疫情防控专班,依照任务分工严格落实行业指导、部门监督、项目管理“三方责任”。二是严格复工复产,落实防控措施。所有在建项目工地,自即日起向属地建设主管部门(市直管项目向监管部门)提出申请,验收合格后方可施工;各建筑工地实行封闭管理或闭环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工地,严格无接触装卸货;工地人员做到居所、工地“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同时严格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对建筑工地活动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建筑工地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三是加大监督检查,督促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工地督促各项目建设单位和参建单位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发现的疫情防控不到位的建筑工程从严从重处理,坚决守住建筑工地社会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