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2-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月30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阳光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和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要落实好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决策部署,以党的二十大和省市经济会议重点任务为抓手,对标“五个进一步”工作要求,列清单、提措施、促进度、出亮点,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争创一流。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继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住建担当。

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凝聚干事共识。牢固树立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责任感,始终把抓落实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领导干部要主动扛起责任,层层传到压力,解放思想、鼓足干劲、积极作为、形成合力,努力在全局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

二要强化创新思维,突显示范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守正创新,打破惯性思维,以新理念拓展新思路,创造性开展工作,深入挖掘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力争各项工作在全省树立标杆。

三要聚焦重点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抓落实清单台账,实现全年动态调整。深度剖析抓落实存在的问题,突出过程管理,定期盘前工作进度,落细落实督办、考核奖惩机制,不断细化健全抓落实八项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进度高标准完成。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短板弱项,全力破解阻碍制约住房城乡事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四要改进工作作风,坚守廉政底线。把只争朝夕的奋进状态贯穿于各项工作中,积极谋划、担当作为、踔厉奋发,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重点把握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点,在抓落实工作中坚守公正廉洁底线,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履行职责,积极作为,以优良的作风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还对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党风廉政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