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住建局赴运城、徐州、蚌埠三地考察学习建筑垃圾处置项目建设运营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2-13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全面做好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学习和借鉴外地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先进经验、做法,加快推进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建设,2月8日至10日,市住建局副局长朱瑞金率考察组赴运城、徐州、蚌埠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生态环境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城区住建局、泽州县住建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考察。运城、徐州、蚌埠市城管局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深入运城万瑞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徐州市源盛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安徽华通环保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三市建筑垃圾处置项目的运营情况。考察组还参观了蚌埠市循环经济产业园,重点实地了解蚌埠市PPP建筑垃圾处置项目的运营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考察中,朱瑞金一行在各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建筑垃圾处置生产车间,对建筑垃圾处置流程、设备工艺、再生骨料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考察组对各项目整洁的现场环境、先进的工艺、高标准的管理予以赞许。

座谈会上,考察组听取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运营公司及城市管理局关于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及相关情况的介绍。朱瑞金对三个城市建筑垃圾处置工作给予高度赞誉,指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充分展示了我国建筑垃圾处置的高水平发展趋势,对晋城的建筑垃圾处置工作具有珍贵的指导意义,十分值得学习借鉴。他还介绍了晋城的概况和城市发展现状,向与会人员推广了我市东方古堡、炎帝故里、康养大会永久会址三张亮丽名片,并说明了我市建筑垃圾处置的现状。运城市、徐州市、蚌埠市城市管理局负责同志分享了各自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发展中取得的经验和教训,并对推进晋城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思路。

考察结束后,朱瑞金要求市建筑垃圾处置服务中心将此次考察学习的收获,结合晋城现状,尽快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指导推进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