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海绵办召开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设计施工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3-02-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月16日,市海绵办特邀山东大学教授张炯、江苏浩昀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可二位海绵城市建设专家,就我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设计施工进行培训交流,相关单位部门60余人参加培训。

张炯教授结合北方季冻区海绵城市透水铺装建设与养护技术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透水铺装的功能、建设与养护的特点和技术要点以及技术进展等。

许可总经理结合以往项目设计审查及施工现场指导经验,对海绵城市专项设计重难点进行讲解,如汇水分区划分、设施选型及布局、指标核算等;对雨水花园、下凹式绿地、植草沟等常用设施施工关键节点进行剖析,针对竖向控制、植物配置等常见问题进行分析。

专家同参会人员就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施工、设计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对我市海绵城市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可行有效的技术指导。

会后,市海绵办邀请专家前往市委党校、凤西广场等海绵城市建设示范项目进行了实地现场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