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住建部特约专家、北京大学教授汪芳一行莅临晋城调研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2-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月13日至16日,住建部特约专家、北京大学教授汪芳、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张海星一行对我市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作进行了调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喜全、市住建局局长马阳光陪同调研。
    专家组一行先后调研了阳城县润城村、上庄村、中庄村,沁水县湘峪村、豆庄村,高平市良户村、苏庄村,陵川县丈河村、浙水村,泽州县大阳镇等地,详细了解了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涉及的古建维修、产权置换、活化利用、生态修复、文化传承、居民生活等情况,对我市在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专家组指出,我市2020年入选国家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动引领,示范项目全面完成,打造高品质特色村庄,实施信息技术保护,实现数字化博物馆全覆盖,集中连片效应初显,传统村落保护工作成效显著,传统村落人居环境整体水平有效提升。
    专家组强调,传统村落保护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统筹协调,因地制宜,深度挖掘传统文化,加大宣传力度,着眼为提高村民美好生活需要,提升基础设施服务水平,积极探索保护利用模式,为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