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委办召开2023年第三次安全例会

发布日期: 2023-03-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月3日,市住建局安委办召开2023年第三次安全生产例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瑞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局属各中心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传达陈望远副市长在市安委会第三次安全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面升级30条安全生产管控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全国“两会”期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朱瑞金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压实各方责任,采取务实举措,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二是扎实开展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三大方面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筑施工方面,各住建部门要对辖区内在建项目进行一轮全覆盖检查,对非法外包、无资质承揽工程、现场作业不规范等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严格管控高支模、深基坑、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工程。城镇燃气方面,要全面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燃气领域非法违法行为。自建房方面。加大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整治力度,重点排查整治房屋结构安全性、经营安全性、房屋建设合法合规性等,坚决做到危房不进人,人不进危房。

三是要全面升级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措施。各住建部门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遇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突发情况,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组织得力、施救有效,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认真做好“两会”期间安全隐患排查“一日一报”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