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住建局召开2023年亮点工作汇报会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3-03-10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月9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2023年亮点工作汇报会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局长马阳光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各科室及局属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王震书记在全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依次听取各科室、中心2023年亮点工作思路汇报,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开创住建工作新局面。

马阳光强调,一是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推动住建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点领会“9方面内容”,深入思考,融合贯通,善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住建今后工作实践,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晋城落细落实,推动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二是聚焦事关晋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做大做强中心城市。要聚焦省委蓝书记提出的“12个重大问题”和市委市政府确立的“12+17+X”调研课题,围绕王震书记关于项目谋划、城市建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内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突破口,扎实推进城市建设三年行动,不断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专班推进、量质结合、品质提升”的举措抓好项目建设8方面工作,推动各项目顺利落地。同时统筹好城乡建设和安全生产,坚守安全底线,加强隐患排查,化解矛盾风险,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三是真抓实干、守正创新,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要严格贯彻全省“五个进一步”和王震书记“十抓落实”要求,在抓落实上下苦功见真章,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实施清单化管理,定期跟踪工作动态,及时解决阻碍难题,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如期完成。要凝聚全局力量,善用系统思维、市场理念和创新思路挖掘工作亮点,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住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