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住建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月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3-03-21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月20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月专题学习研讨会。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马军主持会议,班子成员、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晋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并围绕全面推动清廉晋城建设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把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更进一步,在学习上求深、在宣传上求新、在贯彻落实上求实,聚焦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强化履职的“精品”意识,切实把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二是要做到“三个必须”,切实预防腐败。抓实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补足精神之钙;必须牢记党纪党规“高压线”碰不得,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的教育,树牢廉政底线;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勤于查找廉政风险点,增强党员干部风险防范意识,杜绝腐败问题发生。三是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典型案例中的经验教训,时刻警醒、警钟长鸣,推动警示教育活动高质量开展,切实加强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