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公建中心组织召开海绵城市综合示范项目开工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2-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月1日下午,市公建中心副主任郭世强主持召开海绵城市综合示范项目开工推进会。

2022年海绵城市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是我市成功入选全国系统化全域推进项目的开篇之作。项目由1广场1停车场1小区1学校5个单位等“9个子项目”组成。通过示范项目建设,为我市未来海绵城市树立标杆,推动我市生态健康发展。

会议分为两个议程:第一项,该项目三个标段所有参建单位,就项目准备工作进行汇报,明确了项目整体推进计划和每月节点目标。第二项,邀请海绵城市施工单位,进行学习交流。专家系统性的阐述了海绵城市的具体理念,详细解读了的渗、至、续、净、用、排,的具体意义和工程做法,并就砂基透水路面,透气防渗砂、蜂巢蓄水池、调蓄载污一体等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进行宣讲。

郭世强要求:一、加强人员配备。投标时的项目经理、总监必须驻场全程管理。每个点要有专一的施工团队组织建设,每个点要有专一的监理驻场负责;设计单位要驻场服务;造价单位和检测单位要随时跟进服务项目建设。二、强化监理全面履职。监理单位负责人每周要到现场进行监督,总监要有每天到各点监督巡查一轮的工作纪录。积极做好“三管两控一协调”工作,坚决规范施工方的建设行为。三、马上高标准落实标化工地建设。2月份各项目要全面结合实际建成标化工地,并严格严格执行现行的各项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规范,始终坚持“安全生产、预防第一”的管理管理方针,各点位、各分项目要按市文明工地标准进行建设。四、开工就决战。各参建单位要树立“开工就是决战”、“把好事办好”的思想,扎实做好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工程开工后按时按节点全力推进,用最短的时间高质、高效完成建设,打好海绵城市第一仗,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

会议的召开表明我市海绵城市建设迈入了实施建设阶段,各参建单位将会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已通过住建部海绵城市项目验收为最低质量标准,按公建要求节点完成建设,为最低进度标准,用“开工就是决战”的决心和信心全力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完工,让全市人民尽快享受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