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薛明耀调研城市道路、专业镇建设 加快推进市政道路工程  着力抓好专业镇培育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5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实地调研城市道路工程进展及专业镇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城市道路,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着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要抓好专业镇培育工作,强化保障服务,推动主导产业和企业做大做强,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蓄势聚能。

薛明耀深入百灵街与泽州北路交叉口改造工程、古书院街东段工程、文博路—文峰路连通工程、东南新区微循环道路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度、标准化工地、施工工艺等情况。他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及时跟踪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要强化工程监理,聚焦标准、流程、环节、工艺、细节,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加强管理管控,努力建设一流标准化工地。要持续抢抓进度,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在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倒排工期,尽快畅通城市交通微循环,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

泽州精密铸造是我市确定的首批10个市级专业镇之一。调研中,薛明耀深入汉通鑫宇、金秋铸造等铸造业“龙头”企业,实地察看生产线运行、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同相关部门及铸造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薛明耀指出,打造特色专业镇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客观需要,是推进市场主体倍增的有效抓手,是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要深刻认识培育专业镇的重大意义,充分挖掘铸造产业的传统优势,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坚持部门、乡镇、企业高效协同发力,推动专业镇做大规模、做出特色、做响品牌。要完善政策举措,对专业镇主导产业企业给予帮助扶持。强化保障服务,组建工作专班,明确政策要求,拿出负面清单,“一事一议”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全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提升,切实推动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为推动制造业振兴不断注入新动能。

副市长张鹏飞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