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住建局召开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22-10-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0月26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作,市住建局副局长朱瑞金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关于传统村落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各县(市、区)住建局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工作情况,并对我市传统村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理念,强化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面推动传统村落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二是牢固树立交账意识,全力打造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精品工程,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精心组织“我们这十年中国传统村落”专题展活动,认真落实好项目收尾、工作自评等任务;三是突出传统文化特色,深度挖掘传统村落所承载的文化,尊重和保护传统村落的完整性和真实性,与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系统化推动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真正让传统村落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