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用心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坚守岗位守护市民安宁

发布日期: 2022-06-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用心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坚守岗位守护市民安宁

----市政公用集团六项措施助企纾困

市政公用集团作为关乎民生的要素保障单位,始终讲政治、讲大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国企的民生保供和社会责任,提高站位、科学部署,六项举措坚决做到“站位不掉队、资源不断供、服务不断档、减免不打折、报装不绕弯”。

一是成立专班,专人对接,服务保障4.30交账工程管线迁改。坚持防疫不停歇、发展“不减速”,第一时间成立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协调保障领导小组,董事长刘宇亮亲自挂帅,分管副总现场负责,限时完成了23项4.30交账工程“三供”管线迁改;高标准完成22座隔离酒店改造任务;持续完善方舱医院“三供”配套和三条通道突击建设方案,确保市委市政府一声令下,方舱医院能在48小时内建成投入使用。

二是对接源头,主动协调,保障热源、水源、气源充足稳定。疫情“大考”当前,集团未雨绸缪,责成专人常态化对接上游水源、热源、气源单位,24小时关注管网压力变化,千方百计确保热源、水源、气源充足稳定。

三是统筹安排800余名一线职工24小时岗位值守,保障城市有序运转。非常时期,安排400余个基层站所800余名干部职工24小时应急值守,做到基层场站“熔断封闭、真空管理”,安全排查“杜绝麻痹、提频提质”,应急抢修“严防死守、全天候命”,全力守护好城市民生保障的“大动脉”。

四是推出线上办理为主,线下社区联动,24小时不间断解决群众“急难”诉求。有效解决疫情期间“缴费远、缴费难”的问题,集团依托“掌上营业厅”和社区联动机制,积极引导市民用户居家办理缴费、上户、更名等各项业务;24小时服务热线不间断解决全市人民“急难愁盼”保供诉求;开通疫情期间居民用户用水、用气信用额度,做到“欠费不停供、上门不延时、标准不降低”。

五是严格落实逆周期调节水价、气价,共计为企业减免2000余万元。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疫情期间住宿餐饮企业逆周期调节水价、气价,切实帮助市区餐饮住宿企业度过了难关。

六是一站式服务推进水气暖集成报装“六个一”改革,持续提升企业报装效率。充分把握集团组建和优化营商环境契机,加快推进水气暖一站式集成报装“六个一”改革,全面优化报装流程,合理压减报装环节和报装时限;对符合条件的供水、供气小型市政工程,全面提供零收费、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既减轻企业负担,又方便用户报装,为全市市场主体倍增目标实现提供了必要的要素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