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科级干部上讲台”开讲啦!晋城市住建局举办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及相关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4-25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切实推动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业务素质,实现学用结合。市住建局党组决定开展“科级干部上讲台”活动,每月由一名科级干部运用专题讲座、业务培训、现场教学等方式,为大家讲授业务知识。



4月22日上午,首期“科级干部上讲台”开讲,由市工程质量标准事务中心刘琳主任讲授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相关知识,并邀请市住建局法律顾问山西泽州律师事务所孙泽江律师讲授建设工程领域相关法律知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晋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副科以上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各项目六个专班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刘琳主任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的重要性、当前建筑业的发展趋势、参建各方主体的职能、加强质量管控的对策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相关知识,以及自己的一些认识和思考。孙泽江律师为大家讲授了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相关解释。讲座以ppt图文展示、政策解析、视频插播的形式,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讲解,生动明了,方式新颖,学习效果明显。

米晋斌在听取讲座后指出,当前 “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要把“科级干部上讲台”活动作为一个重要载体和学习平台,组织好开展好运用好。

一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六个专班人员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将其作为提高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要精心准备,注重过程。参与授课的干部是住建系统的中流砥柱,要走在前、做表率,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要自觉加强对自身理论知识、业务知识的学习储备,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社会实践,增强授课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三要认真领会,注重运用。参会同志要加强学习,认真思考,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与自己的工作相结合,围绕自身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勇于担当作为,做到知行合一,为“十四五”住建事业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实现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