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外事办一行拜访各国驻华使馆

发布日期: 2021-04-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近日,市外事办副主任原张晋带队先后4次赴京,拜访欧非亚三大洲26国驻华大使馆和8个世界组织、国际机构驻中国代表处,宣传推介晋城,邀请参加即将在我市举办的“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

原张晋副主任一行分别拜访了埃及、白俄罗斯、波黑、俄罗斯、法国、菲律宾、韩国、毛里塔尼亚、南非、斯里兰卡、意大利、斯洛伐克等驻华大使馆,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克罗地亚经济商会、法国A.S.O.、德国GIZ等世界组织、国际机构驻中国代表处,先后与包括7位大使、3位公使、1位代办和20位参赞在内的40余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机构驻华代表进行了座谈。另外,市外事办通过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向70多个外国驻华大使馆、国际组织、国际机构发出参会邀请。

拜访中,原张晋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晋城的自然资源、人文历史,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并重点介绍了晋城在康养产业发展方面的独特优势、产业发展现状以及此次康养产业大会的筹备情况,希望各使馆深入了解晋城,持续关注晋城,宣传推介晋城,为晋城的对外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各驻华大使馆对市外事办一行的拜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市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赞赏,对晋城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悠久的历史文化禀赋的文旅康养资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有机会到晋城实地考察,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建立长期联系,积极促进同晋城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争取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拜访活动是市外事办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的重要举措,拓宽了晋城市的对外交流渠道,涵养了外事资源。今后,市外事办将继续加强与各大使馆及国际机构的密切联系,并与我市相关部门形成合力,不断推进我市的对外交流合作,为我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新力量。